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服务 > 综合服务
聚共识,鼓干劲!汕头各界妇女持续热议中国妇女十三大②
  • 2023-11-01 18:30
  • 来源: 汕头市妇联
  • 发布机构:汕头市妇联
  • 【字体:    

10月23日-26日,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意气风发踏上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

大会精神在汕头各界妇女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守正创新,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

李小燕  金平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市公安局金平分局副局长,全国三八红旗手

中国妇女十三大为我们描绘了我国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壮美蓝图。作为基层公安女警和禁毒人,要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时刻把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回应广大妇女儿童的司法诉求,用力用爱挽救涉毒失足者,倾心倾力帮扶涉毒困难家庭,努力成为平安家风的倡导者、温情司法的传递者、妇女儿童权益的守护者,切实把司法力量落实到为妇女儿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当中。

池丽玫  龙湖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广东省三八红旗手

中国妇女十三大是全国亿万妇女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是推动新时代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巾帼盛会。党中央致词和大会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语重心长、催人奋进。作为龙湖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做大会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满腔的工作激情和务实的工作举措,积极为女企业家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女性创业者排忧解难,帮助妇女儿童排忧解难,积极带领龙湖女企业家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懈奋斗,在新征程上贡献巾帼之力,担当巾帼之责!

黄丽侬  澄海区妇联执委、澄海人民医院副院长,汕头市三八红旗手

中国妇女十三大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充分体现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医务管理者,我将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为女性医务工作者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深化巾帼建功行动,凝聚巾帼之力、汇聚巾帼之智,引领带动医务工作者推进医疗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护卫百姓健康,为提升中国妇女儿童健康水平贡献新时代的巾帼力量!

陈淑清  全国最美家庭、濠江区人大代表

“聚焦高质量发展,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干事创业建新功”,是中国妇女十三大对各级妇联组织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激励广大妇女为中国式现代化发挥“半边天”作用的使命任务。作为全国最美家庭代表,我要认真践行和睦家园、孝老爱亲和助人为乐、和谐邻里的优良家风,为新时代用好家风弘扬社会好风气做出新贡献!作为濠江区妇女代表,我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精神,与广大妇女代表一道共同努力,共谋发展、培树家风、深化服务,在妇女儿童、家教家风、文化传承等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建功立业。

陈憶秋  潮阳区妇女儿童福利会副会长,潮阳区文光街道妇联第五届执委、兼职副主席

中国妇女十三大是凝聚巾帼智慧、共商发展大计、绘就美好蓝图的盛会。报告指导我们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大力实施“巾帼六大行动”,做好“家”字文章。作为妇联人,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党中央致词和大会报告,立足工作岗位,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强化引领、共谋发展、培树家风、深化服务,倡导姐妹们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共同促进形成良好社会风气。

刘育卿  潮南区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广东省三八红旗手

金秋十月逢盛会,巾帼竞芳著华章。中国妇女十三大是全国亿万妇女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巾帼盛会。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特殊教育工作者,我深知教育的力量,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传承特教精神,用诚挚的爱呵护每一位学生,努力让每一个生命绽放光彩。

蔡玉冰  南澳县女子民兵连副指导员,所在单位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中国妇女十三大是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的一次重要会议,身为南澳女子民兵的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从1958年12名渔家女组建了第一代女民兵炮班,到2018年南澳女民兵扩编成连,再到今年被授予“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一代又一代南澳女民兵接力守护海疆,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党忠诚、爱国敬业、爱军尚武、爱民奉献、爱岛奋进”的青春宣言。今后,我们将继续在践行新思想中筑牢海岛巾帼的信仰之基,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新生代南澳女民兵的担当作为,展现新时代国防后备力量的巾帼风采。

一审丨蔡子琪

二审丨郭丹

三审丨池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